【卓玮/超朋】你是我心底一道光 1

*一个小预告

*心理医生仝X抑郁症患者代

  胸外医生超X儿科医生朋

*一个救赎与被救赎的故事

*小学生文笔,私设如山

*1k+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早上好!”来人推开门,一双狗狗眼映入张超的眼帘。来人带着笑,将一份早餐放在他的桌面上。

“听说你昨晚值夜班,特地给你带的早餐,别辜负了哥的好意。”

“真是谢谢您嘞,人工大哥。”张超瞥了一眼进门后就瘫在沙发上的仝卓,自顾自的打开包装盒,就着办公室的消毒水气味吃了起来。他昨晚值了一个夜班,上下眼皮都在不停地打架,脑子里只有赶紧回家睡觉一个想法。

“走走走,你该上班了,别在我这赖着不走,我要回去补觉。”

吃完早餐的张超走到仝卓跟前踢了他两脚,把人赶出了诊室,收拾东西就奔向了周公的怀抱。

仝卓来到自己的诊室,其实心理科并不忙,不然他也不会帮张超拿早餐还在那里蹲了那么久。

他和张超是在国外留学时的合租室友,他学心理张超学胸外,两个人即使不在同一个专业也成为了彼此最好的朋友。在外国不短的学习时间里,两个中国人互相帮助,互相倾诉,直到学成归来,两人进了同一家医院,交流便比以前更多,才不过一个月,全医院的人都知道胸外的张大夫和心理的仝大夫是好朋友,平时的聚会叫了一人也会叫另一人去。

不过在张超的工作多了起来之后,他们见面的时间也越来越少,再加上他们也不合租了,所以关系倒是停留在了网络好友上,时不时在微信上互怼几句,又或者是互相发发牢骚。反正两人真的已经发展到网络一线牵的地步了,“这脆弱的兄弟情啊!”仝卓在心中大喊。

“小仝啊,”带他的老医生推门“我最近要去国外参加一个论坛,刚好手头上有一个病人,你正好闲着,看看吧。”

李医生把病历放在他的桌面上,仝卓把病历打开,“代玮。”很好听的名字,仝卓继续往下看,抑郁症中期。仝卓摇了摇头,转头问李医生:“抑郁症中期,要动用到您?” “这个病人不一样,他来医院是在自残后被人发现带来的,什么话都不说,看着温温柔柔一小孩,没想到对自己也下得去手啊!”李医生的眼眶里蓄了些泪,眼神里满是痛惜地看着仝卓 “我跟他谈过,小小年纪的,得抑郁症一定是遭遇了什么不好的事情,可能是他信不过我吧,一直都不肯说。送他来的是他的朋友,可也了解不多,我想找一个年轻医生,也许更容易聊,你跟人熟得快,又会逗人,最适合不过了。”看着李医生的眼神,仝卓接下了这个活,同时他也想知道,这样的人,究竟经历了什么?

“咚咚”

“请进”

“你好,我是儿科的梁朋杰,来这里是和你讨论一下关于苏运天小朋友的手术。”

张超抬头望向梁朋杰,他早就听说过这个医生的名字,可以说是儿科一把手,技术好人品好,长着一张甜甜的脸,笑起来的时候小朋友都被他感染得都不哭不闹了。私底下是一个可可爱爱的大哥哥,但谈到工作时身上只剩下了正经。超级的儿科主任评价他:对待工作认真至极,对待生活热爱至极。

张超收起飘到天边外的思绪,清了清嗓子

“你好,我是张超,请坐。”梁朋杰应声坐下,把手里的病历本递给张超:“小天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孩子,这个手术不难,但我们需要一位在手术台上稳定的大夫,王主任向我们推荐了您,希望您可以给我们,给小天一个希望。”

张超粗略看了一下,主任说得也没错,在国外的时候老师们对他的评价就是关键时候不掉链子。稳如老狗是仝卓给他的评价,一如既往的不正经。手术难度也不算特别高,可是对方是小孩子,小孩子的身体各部分都比成年人要小,也更加的脆弱,若是稍有不慎后果就不堪设想。主任把这个手术交给他,就代表着对他有一定的信任,而他也希望能帮到小天,不仅仅是因为想给小天一个希望,他也想更深入的了解梁朋杰这个人,他觉得这一定是一个美好的过程。

“好,那你和我说一下他的具体情况吧。”

“还有,下班后你有没有时间,一起去吃个饭?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家不讨厌的话我会继续写的,但最近要考试估计不会写多少。

这就是一个身份大概交代叭

文笔烂是真的,不喜欢善用退出哈!

勿上升真人,他们都很好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45 )

© 老板来一碗芋圆. | Powered by LOFTER